早上學校在早自習全校師生防震疏散逃生演練。

由於表現實在不好,又退回教室再來一次,只有少數幾個班不用從來。

說實話,我全程都又走的,根本不用跑,因為大家的動作都很慢,也難怪會再從來一次。

英文課被林老師痛罵一頓,因為我擅自作主、未經過老師許可,和英文段考考卷沒訂正完的同學說,沒關係,下星期一可以再交!

也難怪老師會對我的這行為感到異常憤怒。

第三、四節課開始七年及防災避難逃生演練。每組的體驗時間為15分鐘。三班和四班一組。

第一站,在濃煙密佈的教室,要在排成迷宮的課桌椅裡摸出一條生路出來。
但煙用完了,連消防隊哥哥自己都覺得很尷尬。
所以消防隊哥哥和姐姐就要我們閉上眼睛,或者用外套把自己的頭蓋住,因為在發生火災時,絕對看不到路。
三班和四班體驗完後,因為還沒到15分鐘,所以老師就問誰要自願再進去體驗一次,我就自願,因為都還沒有女生自願,所以老師就讓我去。好開心。 XD

第二站,緩降機的使用方法。由於學校的緩降機有點問題,所以不讓學生親自體驗,由消防隊大哥哥示範(雖然他說他實在很不想示範)。

第三站,學消防隊兄拿水管滅火。當然,只是體驗拿水管的感覺,沒有火苗。
老師問誰自願,我又舉手,老師又讓我和小萱去。好開心。 XD
往左轉噴出的水可以變成水霧式的,往右轉關掉水源。拿起來還滿有重量的。

第四站,參觀救助器材車,名副其實,車裡面確實裝著器材。
消防隊哥哥還有拿幾樣在火場會使用到的器具讓我們使用看看,我怕我會把它砸爛,就放棄了,不過我現在想去用用看了。

第五站,拿起滅火器滅火。
我本來熱烈自願,不過還有同學沒體驗過,再加上我已經比別人多體驗過兩次,就在旁邊看了。
由於使用地點在上方,所以滅火器噴出來的那些粉末便會往下飄,我看到五班老師和六班老師本來在綜合球場的小講台(?!)坐著聊天,結果看到了那些粉末趕緊離開。

歷史性的一刻啊。(什麼東西???)





只希望臺灣能盡量不要發生災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