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段考第二天,段考內容為數學、地理和國文。

我的數學邏輯不是很好,同學可能很快就能完成的題目,我花費的時間往往都要花他們的好幾倍才完成。

爸爸還是不厭其煩耐心的教導我,我很謝謝爸爸。

在3月20那天,數學老師讓我們寫數學考卷,裡面的題目都是基礎題,也包含了曾經把我搞一頓的數學題,

但是我考100分,因為我用心去懂了。老師還說我們班是第一個出現100分的班級(那張考卷),讓我高興了好一陣子。

而今天數學段考題目,也出現了我曾經對他們感到苦惱的題目,不過自從我知道如何解題後,情況就不一樣了。
下課和同學對對看答案是否一樣,我寫的答案都對,不過我敗了兩題......還是粗心錯的...... orz

爸爸,對不起。可是您教的那些題目我用心去懂,現在會了,謝謝您。

放學後,回到姑姑家吃午餐,阿嬤弄了我最喜歡的荷包蛋。

「姐姐,我會上傳囉!」我正添飯時,在一旁工作的姑姑這麼對我說。
姑姑是甲級裁縫師,在過去可是很有名,大家都來找姑姑訂做衣服,還因為客人太多,姑姑有一個月以上沒睡覺的紀錄,必須靠咖啡提神。
姑姑還用那些錢帶阿嬤和我(兩歲多左右)去日本玩一星期呢!
而且啊,從我小時候開始姑姑就開始幫我做衣服(還是「量身訂作」喔!),穿出去後還受到不少人讚美。
我還記得我幼稚園穿著姑姑問我做的白色連身裙時,老師和同學都說好漂亮。
在我國小六年級,要代表學校去參加演說比賽時,身上穿的衣服也是姑姑做的呢!

但時代轉變,現在科技進步,大家都開始直接去買現成的衣服,不再找姑姑訂作,現在找姑姑訂做的客人都是老顧客......
姑姑便開始學習上網拍賣,將自己做的作品PO上網去賣,而較擅長電腦的我就當姑姑的小助手,幫忙修招片、上傳。

在前幾天,因為我要段考的關係,暫時不能幫姑姑上傳,姑姑便自己學習,終於學會了!
身為姪女的我當然很高興囉! ^0^

吃飽飯後我還教了姑姑遇到不能存的圖片時該怎麼辦的方法,教完後就到阿嬤的房間睡覺,一直到快五點半時姑姑才和我說起床囉!

我還和姑姑看一個韓國整明星的節目(類似歡樂嚇嚇叫)。
裡面演媽媽的人還對養狗的歌手說「妳的狗咬了我女兒一口,所以我也要咬妳的狗一口!」
歌手還有點停頓的說「可是.......牠不太乾淨......您可能.......」
很好笑。 XDD

事後歌手才知道自己被整了。

之後因為快要到晚餐時間,我就跟姑姑和阿嬤說準備要回去爸爸那裡了,姑姑送我到門口,一直到我穿好鞋離開為止。



今天過的很愉快,有空我一定要多教姑姑一些照片修改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