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回過神來,我和國中同學在國小的某間舊教室內。

每個人都忙著收拾書包,準備要到操場集合。
我的東西沒收拾完,但我頭也不回的只丟下一句話「我去一下廁所很快回來!」
然後就像是愛麗絲一樣,誤入了仙境,不知道被廁所捲到何地。(?)

醒過來時,已是在一片人海茫茫之中,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地方。
我四處逛,心想或許能夠遇到什麼認識的人,不過看起來是沒有。
「Excuse me.」我向眼前剛好經過的一對外國人情侶開口(身材胖胖的,應是還自米國)
第一聲似乎太小聲,於是我繼續喊了第二次,終於得到回應。
我開始用英文介紹我自己。
男的對我愛理不理,女的倒是很和善,明白我迷路了,於是帶我出去到捷運站。
然後我就目送她搭捷運離開了。(如今想起來那男的呢?)

接著我獨自一個人到處流浪,希望能夠找出回家的路。
途中我經過一家花店,在花店的店門口綁著一條粉紅色布條,在布條上寫著「純手工製花」
我突然覺得我的腳下似乎有什麼,往下一看──發現自己踩到一束那布條所謂的手工製花
我將花束撿起來,是向日葵,本來想要帶著走,但突然想到帶著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索性將它插入旁邊的小樹叢上。(?)然後繼續尋家之旅。

不知道走了多久,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小角海岸
直覺性的覺得家人就在那裡,便全力衝刺
然後,我到了,是一片清澈淺藍的大海
「大姊──」妹妹們突然從沙灘上往我身上撲來,隨後爸爸媽媽也笑著過來了
媽媽用相機幫我們三姊妹拍了一張照。
正當我享受與家人重逢的愉悅時光時,海岸的右邊竟然有一大群巨無霸獅子在跳躍!!
我立刻問,為什麼會有獅子?!妹妹說,是馬戲團表演。
我就邊聽著妹妹的回答,邊看著獅子落下後與巨無霸大麥町共處一箱(?)
就像把大娃娃收納到玩具箱一樣

「哎,不管了。」我坐在沙灘上,開始用腳踢出水花,後來變成全家一起打水仗。
飛濺起的水花就在歡笑中落回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