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每位七年級生期待的一天─七年級校外教學!

教學地點為新竹麥客田園和北埔老街。臺北往新竹的時間大約為兩小時。

我們班的領隊名叫影子,很有趣的綽號。

上車後,為了防止頭暈,我拿起媽媽在前一天晚上給了我一罐類似酸梅切成條狀的東西,至於為什麼我上車前會養成吃一點酸梅的習慣,就要談起我小學二年級校外教學的時候......

那時候坐在遊覽車上,我暈車極為嚴重,同學媽媽看見後就送了幾個酸梅要我吃下去,說吃酸梅比較不會頭暈,我吃下後,果然比較舒服點,從此我愛上酸梅。

雖然說並不是每次的校外教學都會帶,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時吃後有抵抗力,後幾年就比較不會頭暈了。

當然,你要是在車上一直動來動去,那有吃還是和沒吃一樣。

媽媽還對我說明天就去請同學吃,不要再帶剩下的回來了。

於是我和同學們說,果然吸引了不少人,當他們吃過後似乎愛上了,每個都搶著吃,蔡阿涵先生竟然愛到把嘴巴「塞爆」合不起來......

其實,你餓了好幾天可以和大家說一聲,大家或許可以幫你想辦法,可是真的不用把嘴巴塞成這樣,而且我覺得你可能會有點難受。

還有我嚇到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遇到為了吃,難民(?!)的爆發力。

再傳回來我這裡時,已經剩下不到整罐的六分之一了,重點是還傳不到幾分鐘就能夠達到這樣的效果。

所以說,人的爆發力是不可小看的。(胡說八道!!!)

到達麥客田園前,影子哥哥也一直給我們想遊戲打發時間,其中是傳東西直到醜一的人唱歌完畢為止,非常有趣!


 到了麥客田園之後,我們先去焢窯(焢窯的土塊是由紅土製作的)堆磚塊,要把地瓜和玉米還有雞腿拿進去考,堆完後就進行別的活動,因為升火很危險,所以要交給大人們來做。

下一個行程是坐牛車,但在坐牛車前,領隊及麥客田園解說員帶我們到牛舍,解說員和我們說牛舍是用牛糞做的,所以聞起來空氣有點不大新鮮。

因為女士優先,所以女生先坐(但事實上男生說想看我們女生暈車的樣子才讓我們優先)。不過牛真的好厲害,我們好幾個女生再加兩個男生體重加起來可能有一百公斤以上,牠還走得動,帶了我們走了一圈,真是辛苦了!

坐完牛車後解說員和領隊大哥帶我們到一間教室做紅龜粄(壽桃型),紅龜糕拿去蒸的這段時間我們去擂擂茶。


 
說到擂茶,我好久沒喝了啊......

擂茶的材料為擂茶粉、黑白芝麻、花生、南瓜子、花生粉(看個人喜好)、杏仁(看個人喜好)、紅豆(看個人喜好)等材料。

麥客田園的工作人員還為我們準備了一些小點心,不過我一口都沒吃啊!!

一、我犧牲自己的份讓給同學吃。二、順便減肥。(搞半天這才是重點!!!)

沒辦法,我真的該減肥了,老師說她開學看到一些人的臉圓了一圈,不知道是不是我?(咦?離題了嗎?)
(解說員大姐姐正說明如何製作稻草人。)

享受完美味的點心時光後,我們和四班一起利用創意製作稻草人,曾小彥那組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稻草人腰部空的......

謝小姐還問是被砍了一刀嗎?曾小彥回「哪有,它穿了比基尼耶,不要亂講話!」

雖然我還是看不太出來原來它穿了比基尼。

接著解說員帶我們去磨豆漿。

(石磨。)
這需要點力氣,等學生都體驗後,最後還有三班四班領隊大對決以及三班四班老師大對決。


說到客家人的美食,粄條絕對是其中之一的美食,於是解說員和領隊就待我們去教室,開始介紹粄條。

粄條是糯米做的,嚼勁QQ的,很有彈性,再加上它很清淡,我還滿喜歡吃的。


將工作人員發下來的兩張粄條面膜(?!)摺成各三等分,再放進袋子裡就好了。

「咕嚕咕嚕~」肚子響起,午餐時間到!


麥客田園為我們準備的是粄條、冰仙草、烤地瓜、烤玉米和烤雞腿(偷偷沒吃)(壞小孩!)。因為吃不下嘛~


 後面有果園,詹主任和導師群就到後面採橘子去了。(我也要耶!) XD

學生們先回到車上,因此我們趁機拍起照來,到老師回來為止,便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北埔老街!

下車後,領隊大哥先帶我們到慈天宮,但在前往慈天宮的路途中,突然刮起一陣大風,在我手上的「北埔采風之旅」學習單就這樣學會飛了......

當下我邊喊著「不要~」邊往後跑,終於抓住它了,但是往旁邊看,阿羽在旁邊笑........

妳笑什麼笑?小心妳也會這樣喔! XD

走回隊伍後,只聽到大家小聲的偷笑以及簡先生默默的說:「原來那張是Judy Lu的。」

吵死啦!小心待會兒就換你喔! XD


 (燕尾愈高,表示離天愈近)

在慈天宮面前合照了後,慈天宮旁邊有一個「叮咚橋」,以前是原住民有獵人頭的習慣,所以人們運用智慧,將大石板放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原住民經過時便會發生大大的聲響,好提醒當地民眾小心。

我們輕輕走也會發出聲響,所以更不用說用跑的了。

天水堂(一級古蹟)是民宅,所以住在裡面的人比較辛苦,廁所壞了話,還要請文建會的人來修。

領隊還對我們說姜秀鑾是個富翁,但是他好賭,所以賭到最後只剩下住宅。


金廣福,以前人家辦公的地方。

參觀完後領隊大哥帶我們到搶錢的觀光販賣店,結果因為時間緊迫,我沒注意到價錢,買了一盒六個的柿子,一盒100元。

媽媽前一天晚上還和我說幫她買一口菜包,一個10元,買十個。

但是由於時間不夠,所以領隊大哥沒帶我們到有賣一口菜包的地方。



回程路上領隊大哥放「烏龍派出所」的卡通,我只看幾眼,其他時間都在拍風景和看今天拍的照片。

烏龍派出所最後不知道是哪一集,演得有點「限制級」,不過全班看的都在哈哈大笑,但不知道坐在我前座,離電視最近的老師有何感想?

到了XX捷運站後,有很多同學下車,阿如和謝小姐要一起看漫畫,所以也下了車。

在交叉路口,我們就各自道別走不同的路回家。

但在菜市場旁邊我看到了賣柿餅的攤子,上面寫著一個十元......




 


 


Today is  happy!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