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中

        她叫做顏楚伊(註一)

        雖然說我和隔壁病床的女孩只隔著薄薄的隔簾,不過我大約過一、兩天才認識她。通常小孩子只要一起聊個幾句便混熟了,所以過不久我們變成了好朋友。

        我們時常一起畫畫。不過我沒有圖畫紙或著色本,所以楚伊捐贈給我的,而且還是無尾熊,很可愛唷!我們每畫完一張無尾熊便會一起送給巡房及檢查的護士阿姨,護士阿姨都會很高興的收下。

        偶爾,爸爸媽媽為了輪流照顧我,會有一小段時間暫時離開,楚伊媽媽便會一起照顧我。

        為了讓我打發在院的時間,爸爸媽媽會帶我最愛的《巧連智》系列給我看,每當晚上來臨,所有人都睡了,我便看著我最愛的巧連智。
        
        我漸漸習慣住院的生活,而醫生叔叔和護士阿姨們也會隨時來病房對我做檢查,不過我不太喜歡。因為醫生叔叔都要我乖乖躺好,然後問我一些問題,護士阿姨就會在病床旁笑著看我,突然有這麼多雙眼睛盯著我瞧,讓幼小的心靈感到有點受創?!

        終於,我和楚伊要出院了,不過,在這之前,我們得再打一支針。  @@"
        於是,在幾天內的時間,醫院又增加了一個小鬼的哀號聲。儘管這個小鬼在打針前還厚臉皮的向另一個女孩說不會哭。
 
        最後,楚伊爸爸來載楚伊和她媽媽時,也順便載我和媽媽一起回家,謝謝。



        事情已過了十年左右,我和楚伊自從出院後就沒有再聯絡了,不過,我一直記得那個陪我一起度過住院時光的好朋友──楚伊!



★註一:「顏楚伊」是音聽起來是這樣,但正確寫法我並不知道。
                  滿令人遺憾的......  

                                                                                 
                                                                                (未完,請期待《住院˙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