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許多國際青少年會來到竹圍國中參觀。

為了今天,學校曾徵選「親善小天使」的活動,必須接受面試及口試,並不是隨便選一個人選喔!

我們在九點半便開始準備,首先,親善小天使必須先製作個人名片,上面必須要有自己的中文名字和大陸拼音,以及自己的特徵,這樣待會老師將名片發下給國際青少年時,國際青少年才能跟著名片上頭給的線索找到他的親善小天使。

由於所剩的時間不多,我們完成名片後,得趕緊到校門口站在兩旁,迎接他們。

不過沒想到我們第一位迎接的是「營養午餐的小貨車」,每個人都說國際青少年在貨車箱裡。 XDD

等了幾分鐘,有一輛大巴士來了──國際青少年來了!!!

頓時好緊張又好興奮,緊張不知道她們聽不聽的懂中文,興奮是第一次可以有這樣的機會與國際青少年接觸。

「請依照名片上的線索找到你的親善小天使,一次有30秒的時間,如果找對人的話就找XX老師蓋章,再找OO組長拍照。」老師在一旁講解,第一關卡便開始了!

每個親善小天始就這樣站著,等待他的partner。

不知道我的partner是男生還是女生呢?

結果出爐──My partner is a girl, and she is so beautiful!!!

我們便一起開開心心去找老師蓋過關章,然後排隊找李X東主任照相。

她會講中文,而且很順暢,來自美國,長的很漂亮,今年10月7日要滿16歲。

在等拍照時,她用中文問我:「今天是台灣最熱的時候嗎?」我用中文回答不是,在台灣,現在的溫度可能還會再增加。

在排隊時也順便看人家拍照,其中有一位身高不是很高學姐和一位很高很高的男生配對,拍照時那位男生就得半蹲照相。 XDD

拍完照後,親善小天使必須帶著自己的partner到第一會議室集合。

我們邊走邊聊,我用英文問「What's your name?」她回答:「喔,我叫潘OO,妳也可以叫我Heidi。」

喔,她的中文名字真好聽。

「喔喔~嗯~我叫盧XX,妳也可以叫我Judy。」我們開心的簡單自我介紹一下。

 到第一會議室集合後,我們雙方互相介紹彼此,國際青少年有來自瑞士、佛羅里達、泰國、美國、紐澤西、加拿大和土耳其等等!非常多。

介紹完後,就到了期待已久的午餐時間囉~ XDD

午餐時間我們也邊吃邊聊,午餐學校替我們準備的很豐富,將許多好吃的餐點牌在外面走廊,還有珍珠奶茶呢!!!

我們聊著聊著,聊到了流行歌曲,我說韓國有一首在台灣現在很有名,Super junior的。

坐在Heidi右邊的大哥就說「是"Sorry Sorry"嗎?」我說對!便在自己的座位跳了起來...... XDD

坐在Allison右邊的女生看到笑了一下。

Heide說,她覺得Super junior人太多了,不太喜歡。她還說她滿喜歡韓國的Sunny,問我有沒有聽過,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曉得到底有沒有聽過,好聽就好了嘛~ :P

用餐時間結束後,我們一行人便到活動中心,準備來玩個小遊戲,由林義順組長帶領。

我們玩了猜硬幣在哪隻手裡和跳過棒子(兩個人拿起童軍棒往前衝,隊員又跳過童軍棒),這些是我們童軍課有玩過的。

最後,我們要利用遊戲來分組。首先,每一組(一名國際青少年及一名親善小天使)可以在活動中心的特何地方坐下,老師會發個牌子給你,那是台灣各處的地名及特色,之後便要利用它來找到和我們拿同樣牌子的人,我們便算一組了!

我和Heide拿到的是「滬尾炮台(Fort)」,很巧的是,我們和貴妃那組一起!

將牌子環給老師及領一張小組單後,我們便趕緊闖關了!!!(熱血)

由於「爆出友誼的火花」兩點才開始,我們便先去挑戰「成人之美」。這是個成語配對遊戲,國際親少年選個中文成語,我們親善小天使便要拿出對應那句成語的英文。例:時間就是金錢Time is money.

關主是兩位姐姐,她會先給我們一張中英對照的成語,我們可以有三分鐘時間準備。

雖然在對照時有錯誤,不過關主姐姐人很好,她說,只要我們挑出哪句是錯誤的話,就可以通過及加點!

我們找出來囉~嘿嘿,第二關,完成!!!

接下來,我們便到童軍教是準備要烤爆米花。

唔?!不是說兩點才開始嗎?怎麼已經有很多人了?不過幸好還有一個位子,我們便趕緊拿竹筷、美工刀、烤箱(?!)準備了。

我們要先用美工刀將竹筷削成火媒棒(嗯,童軍課有教),邊做邊問Heide和另一位泰國的女生他們那裡有像這樣的童軍課嗎?Heide說沒有,泰國的女生說好像有一點。

貴妃說,老師說木屑比較好點燃,所以我們最後也將擠之火媒棒削成木屑了。前面也有木材(疑似學校換掉課桌椅的殘骸?! XD),不過也可以去用。

不知道是不是越削越過癮,貴妃的手和我在削的同時剛好過來,就被我刺到了......

幸好Heidi有帶OK繃,稍微包紮一下。貴妃,對不起~ m(_ _)m

到後面火很難點著,我們弄了了很久,我甚至將我手上那根疑似椅腳或桌腳的木棒蕭成了細細一條。

老師和我們弄了這麼久爆米花才爆一點點,就問我們要不要先去闖別的關,你們甚至弄了將近一小時!

聽到老師這麼說,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去體驗別的。

我們接著體驗了30妙趣味投籃、你話我畫、自然書法、兩人三腳、唐詩背誦以及我推薦的「樂陶陶」。

 30妙趣味投籃,每個人頭球時間都為30秒,等到四人都輪過後,將進籃球數加起來,必須要超過20球才能通過,我們只有14球......,雖然老師說我們也可以繼續挑戰,但因時間關係,我們趕緊到下一個關卡。

你話我畫,你在題目紙上看見什麼,再用英文或中文和我說,我再將它畫上去。還滿有趣的~ ^0^

自然書法,利用天文望遠鏡,將對面圍牆上貼的自用毛筆寫在毛邊紙上。Heide她們看到的字是「園」。

兩人三腳,將自己的一隻腳和partner的一隻腳綁起來,然後一起走一小段路,有一張桌子,上面有著題目卷,將答案寫上,可是一趟只能作答一次。必須要達20題,才能過關。

唐詩背誦,國際青少年要將抽到的唐詩選出這首唐詩的字,在交給親善小天使貼在白板上。最後還有加分題,老師會選唐詩裡的幾個字來問這是什麼意思,只要華青答對了就可以加分。

樂陶陶,你可以做陶瓷藝品,也可以彩繪陶瓷。Heide想要做葉子,所以我就和她一起做,畢竟這種機會難得嘛!貴妃和她的partner就去彩繪陶瓷。老師說,她們會將它們送去燒好後,再寄到Heidi那裡,我也有。

我們體驗完後,因為貴妃她們還沒弄好,所以我們就約在加點區見。

我和Heide先到加點區,一起加點和換小獎品,我最後換了一條皮編和冰棒(紅豆粉圓冰)。

Heidi及其他的同學都滿喜歡小美冰淇淋喔!

最後時間到了,老師開始提醒要回第一會議室了,可是加點區仍然不見貴妃她們的身影。

我和Heidi決定先回教室,再和老師通知一聲,然後我去陶藝教室找找看,畢竟我比較熟學校的位置。

和老師通知一聲後,我趕緊又跑的去找找看,果然還有一堆人在陶藝教室。

陶藝老師就要我傳話一下,因為他們太晚來了,還沒弄好,差不多再等個五分鐘左右,我就準備再跑回去了。

不過在跑回去之前,我在樓梯撿起兩朵油桐花,打算送給Heidi。

頒獎完後,是大家分享心得時間。

我很高興能透過今天的活動來與國外學生交流互動,還可以認識Heidi。

Heidi,認識妳真好!

老師將我們集合在川堂前樓梯來個大合照,還說可能明天可以上新聞喔! XD

拍完照後,Heidi忘記拿書包,於是我趕緊陪她回去拿。

拿完書包後,Heidi和我說,嗯~那個,現在人比較少,我可以抱妳嗎?

......當然可以呀!!! 

Heidi在離開前給了我一個熱情的擁抱。

我們還一起說,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住台灣,然後來見妳。下次有機會,我們家到美國的話,我也要見妳。

Heidi,認識妳真好,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