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跟江主任的診。

  「小妹妹,你還好嗎?」這是主任的起頭式,而我也總是會回主任「很好呀!看到主任就更好!」

  「怎麼最近都是你?」主任接著說。

  「代表我們有緣呀!還是主任您看膩了想換張臉?」我說。

  「換張臉哩,不用!你就像我女兒一樣,比我小女兒還小」

  「是齁~哈哈」

  主任有兩個女兒,分別是78年次和82年次,老大式是台大經濟系畢業,現在在Google上班,小女兒也繼承衣缽,目前是復健科的住院醫師。

  「你搜尋一個名字,你打邱O文,邱就是一般常見的邱,O是O色的O,文是文字的文。」我按照主任的指令,搜尋結果是一個漂亮的女人。仔細一看,剛好是東華大學的教授!

  「很漂亮吧?她是我的初戀。我們國三開始交往,高中她念花蓮女中,那段期間我們都還有繼續交往喔!到了大學,她本來要考醫學系,但她沒考好,就去念台大農科,我去陽明念書。那時候啊...沒有網路可以隨時連絡,都是靠打電話和寫信,大二某天,我覺得她突然變得很冷,後來我去找她,才發現她被系上學長拐走了,當時我很難過,但過一星期就好了。或許是因為各自追求的目標都變得不同了,所以才那麼快就沒事了吧。」

  「你看看,麻省理工學院,你說厲不厲害!他從以前就是個比我還要認真很多的人喔!而且你看,雖然有點年紀了,但還是很漂亮對不對!」主任看著網頁上的公開個人資料,如此說道。

  「等你去了東華,你再拍照傳給我,讓我看看她現在長什麼樣子!哈哈!」

  「我只跟你說喔!我沒有跟其他護理師說,連我爸媽都不知道有這段!」

  雖然主任平時給人的感覺好像很花心,但看著他在談初戀的事時,似乎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

  「最近有比較好嗎?」下午回診,我向醫生坦承我停了兩個禮拜的藥,醫生頓時瞪大眼睛看著我,說:「要賭這麼大?」我說因為其實從以前吃這個藥,副作用就是會心悸得很不舒服。只要我有稍微晚睡什麼的,就會心跳得更厲害,不過這陣子可能是因為研究所上榜,壓力有稍微比較少,所以感覺比較能夠保持清醒,但其實到下午還是會不知不覺睡著。「那就是失敗了,因為你還是發作啦!」醫生說。

  「這個要真的要吃一輩子嗎?」我問醫生。

  醫師點點頭。

  「當初我在寫研究計畫時,有看到文獻說,猝睡智患者可能到三、四十歲不藥而癒。」

  「國外確實有人因為怕上癮而不想吃藥,所以他就取得老闆同意,允許他下午可以回車上小睡個二十分鐘什麼的。那通常下午小睡一下,就相當於吃了一顆藥的成效,這或許就是不吃藥但又能保持清醒的辦法。畢竟猝睡症是先天的,orexin先天分泌有異常,所以我目前沒有遇過不藥而癒的猝睡症患者。有些病人看到後面就不見了,但是並不清楚這些人是因為覺得症狀變好了,還是只是懶得來回來領藥才消失的,這就不得而知了。」

  前面醫生聽到我研究所上榜,便問我念哪?我說東華。只見醫生想了一下,「哦!在花蓮欸!」接著我說「對呀!我要去念臨床心理所!」

  「哇!心理所!那你真的很厲害欸!你不是心理系的但還是考上心理所,真的很厲害!我們睡眠中心也有人在東華耶!她叫陳冠儒,是個短頭髮胖胖的女生,大學念心理畢業在睡眠中心上班,後來決定要考心理師就去念心理所了!如果你有遇到她,再請你幫我跟冠如打招呼!」

  今天很難得跟醫生聊了大概十分鐘左右吧。之前都已經覺得好像沒什麼話說了,就只是常規領藥,真的是難得。

=======================================

  《黃金神威》今天完結了。原來連載了八年,雖然有點不捨,但確實是一個很不錯的結局。真希望以後家裡可以擺一套!這部漫畫最難能可貴的地方是,它可以有知性、可以有激情可以有美食、然後又可以很有劇情,和一般已經畫爛劇情的漫畫套路很不一樣。

=======================================

  下午稍微整理點東西,整理到那個已經被我揹到殘破不堪的中正書包,竟然發霉了,這下非丟不可了。

  拍個中正Logo紀念一下,還記得這是資詠設計的。大一背到上班一年多吧,肩帶斷了不知道幾次又縫了幾次,內裏也都破光光,所以從書包拿出來東西永遠都會黑黑髒髒的,甚至還黏一些殘渣(默)。

  謝謝你陪我的那段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