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一點半左右全家一起到淡水玩。
除了彣以外,因為她的作業沒寫完。

「先生,你有沒有十塊錢?給我好不好?我沒錢!」在坐捷運從竹圍到淡水的這段路程,有一位穿著紅衣外套的女士在車上到處拉別人的衣服開始討錢。
那位先生當然不理她,那位女士拉了好幾次那位先生的衣服後,才轉移目標繼續要。

這位女士,假如妳沒錢的話妳是怎麼進來的?捷運買票也要20元,假如妳身上只有20元妳會笨到拿去坐捷運嗎?
更令人可笑的是,大家要出捷運站時她竟然擋在大家的前面然後繼續要錢。

想也知道沒人想理她。 -_-

媽媽還和我說,她在學生時期也遇過這種人,起初以為他是啞巴,所以就要拿錢給他,但是公車來了,還是兩小時一班,媽媽當然不能錯過,那位「啞巴」就會說話了。
所以說,下次看到這種四處要錢的人就要小心。

到了淡水捷運站後,有「人性變革展」,這星期二學校有宣傳過,要大家這假日到淡水捷運站參觀,不過我們也只是經過,沒仔細看。


淡水老街有很多街頭藝人。

走在淡水老街隨意逛逛時,看到賣陶笛的店鋪,發現陶笛貴得嚇死人!!還看到一個5000元。

爸爸和彤在我和媽媽在逛店舖的這段時間買了兩支冰淇淋,全家一起吃,好吃。

我們還買了焦糖牛奶棒(100元五支),很好吃,彤很喜歡呢!

吃完冰淇淋全家一起到處走走,看到一家有「波妞」的娃娃,媽媽就叫彤趕快拿起來我拍照。



只是店家出來了,場面有點尷尬,因為有些店舖不准拍照。 XD


有一家賣糖葫蘆的店,有小番茄和草莓兩種,因為我不吃蕃茄,所以每次吃糖葫蘆都吃草莓~

但小番茄和草莓的不同點就在於草苺貴十元,不過媽咪還是買草莓(當然,我不吃小番茄也佔了其中之一的原因)。 XD

淡水鎮的免費公車─藍5,下午4:20發車,我們要坐這段時間的公車回家。

由於發車時間還沒到,我們在淡水捷運站的遊樂園玩了一下!

我和媽媽一起玩籃球機,每次第二關結束後都是119分,距離第二關120分就只差這麼一分,好可惜喔! >ˇ<

爸爸陪彤玩彈珠台,贏了不少彈簧球回家。

還在遊樂場遇到邱小璋和他一班的同學,原來他有在人性變革展表演魔術和跳舞(?!),難怪他一直跟我說不要來看人性變革展。

我沒看到,太可惜了說! XDD

玩遊戲一共玩了20點,可以換一個橡皮擦,彤就選了一個乳牛橡皮擦。


玩到時間快到了,我們就在公車站牌等。
最後才知道藍5在後面,害我們一直乖乖的等。

上車後位子都滿了,直到下一站到才有幾個位子空出來,我休息了一下。

再到下一站,有一位穿著較鮮艷的阿嬤和一位穿著較樸實的阿公上車,身為好學生(?!)當然要禮讓位子給阿公阿嬤啦!

不過由於位子只有一個,所以只能讓一個,我和阿公說:「阿公,請坐。」阿公笑笑的對我說謝謝。

看到阿公的笑臉,覺得很滿足,畢竟我是年輕人(而且天天走樓梯和跑步,喊累我不知道以後三年要怎麼度過?),體力比較好,所以可以在搖晃的公車站得比較久,但阿公不一樣,他的體力沒我好。

之前還聽國小岳老師說了一件很惡劣的真實故事,兩位女大學生在捷運上看到有老人在她們面前,其中一個對另一個說「我好累喔!我們睡覺好不好?」另一個說好就開始裝睡假裝沒靠到一位老人家在眼前。

直到有見義勇為的人請她們讓座給老人家,那兩位女大學生很不爽,竟然在大家面前大罵三字經等髒話,更重要的是,她們還穿著學校制服。(妳們最好被退學)

罵完後她們兩個節車廂,留下一群感到很錯愕的人。

「那間學校的學生怎麼這樣?」「我認識他們學校的校長,讓我來和他們連絡!」大家開始一起熱烈討論。


所以我的「讓博愛座原則」只有老人家、孕婦、行動不便者等符合捷運站博愛座的標準。其他你有好手好腳不會站啊?
我體力不算很好的都能夠站了,我不相信你們這些比我高大還要壯的人會站不下去,只想坐位子,不會直接坐地板嗎?位子還更大呢!


到竹圍捷運站下車後,那位阿公還再度和我說一聲謝謝,心情很高興。

國小的時候,要在竹圍遇到同學的機率少之又少,但國中後因為大家幾乎都是本地人,機率還滿高的。

我遇到了小聿媽媽、阿Flower(穿的很涼喔!)和住在八里的庭榕~

他有認出我來,太好了,自從上次我在家樂福和他打招呼時我以為我又被人遺忘了。(喜極而泣)

原來他爸爸載他到竹圍買東西,我還問他讀哪所國中?他說讀桃園國中。

「咦?這樣從八里到桃園不會很遠嗎?」我有點驚訝的問,因為這還比國小關渡遠。

「嗯......其實也還好。」他說。

最後他還要買東西就先走了。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見面。br />
和媽媽走回家時,彣還在窗戶和我們打招呼,我們也和她揮揮手。
彣,妳今天沒來還真是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