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去游泳。

游泳池有很多小鬼,只有一位男孩比較認真在游。

到了遊泳池之後,我先一口氣游十趟,剩下來的十趟就練習游蝶式。

游完後教練哥哥問我游完啦?我說對啊。

「妳每天都游幾趟啊?」教練哥哥道。

「20趟!」

「那只有800公尺喔!」

「啊?!」我和爸爸有點驚訝。

「因為這邊量過後發現只有20公尺。」

聽教練哥哥這麼說,也就是說我要游25趟才滿1000公尺,也就是說我前幾天根本沒有游到所謂的「1000公尺」!!!

沒關係,再補個五趟就好了,算滿快的。

++++++++++++++++++++++++++++++++++++++++++++++++++++++++++++++++++++++++

「忍痛負傷出賽,但未能在北京奧運跆拳道奪牌的中華跆拳選手蘇麗文,回憶比賽過程指出,「如果能死在奧運場上,也算是一種光榮」,但她不忘提醒其他選手,帶著韌帶斷裂和骨折傷勢拼戰「其實是錯誤的示範」。」

『即使教練丟毛巾,我也會把毛巾丟回去』,她說,『在這麼高的殿堂,戰死也值得。努力了這麼久,台灣又有這麼多選手練跆拳,身為老鳥的我有義務堅持到最後』。

銅牌戰進行到驟死賽,蘇麗文認為自己有得分,而當時幾乎已經感覺膝蓋分離,兩根骨頭交錯,無法再繼續,沒想到計分板上的得分竟然判給對手。她說:「這是我第一次在國際賽哭」。

蘇麗文說,比賽時全神貫注,其實心中的想法只有「痛」,從未想過棄賽,反而是休息時想得比較多,「原本想得金牌,再怎麼說也要拿到第三名」。

由於拄著拐杖,蘇麗文說,從今天起到閉幕,她的活動範圍可能只侷限於選手村,但無論是拄拐杖或坐輪椅,她都很想參加二十四日的奧運閉幕式,享受屬於自己的最後一次奧運經驗。


我覺得蘇麗文真的很偉大,為了爭取榮耀而不惜受傷也要一直奮戰,雖然沒有得牌,但是就如許多人所說的「她已經是我們心目中的第一名。」包含我在內。

一般人要是受傷成這樣,我想應該就放棄了吧!但是中華跆拳選手蘇麗文不一樣,她選擇繼續奮戰,堅持到最後!

這麼偉大的運動家精神實在是我國最好的典範。

台灣的所有人民必須好好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