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都在快樂之餘,誰能看見我心中的淚水?」

我在想,我可能會漸漸失去與他人溝通的能力。
前幾天早自習,被班導小訓話一頓
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的事了,不過──那次卻異常的覺得心煩。
然後突然連想都沒想地叫住眼前的同學,事後才回神過來
最後只好用一個苦笑敷衍說沒事,隨後轉身離開教室。

其實,我只是想找人傾訴。
不過感覺每個人的生活圈不是我能理解的,
不管是他們的話題、言語、喜歡的東西,或者其他──
你真的以為我這個人很冷漠?喔,不,請聽我說
我已經不知道試過多少次,只是最後只有站在旁邊聽、離開現場還沒人發現的份.......






拿起馬克杯,我開始啜飲
你或許會好奇我在啜飲什麼,然後走進一看,發現──杯裡根本是空的
接著你會想我在發什麼神經?
喔,我的朋友,我所啜飲的寂寥是很難看見的
那寂寥的顏色大概比咖啡深一點、味道大概比黑咖啡再苦一點,然後帶著淡淡的憂愁
你問我,好喝嗎?
還不錯,喝完一杯你會情不自禁的再續杯一次
因為實在有太多的寂寥將你包圍,你只能試圖將它飲盡才有見到光明的可能存在
一杯,又一杯,不停的品嘗
相信我,你會習慣的,只是你要小心別喝太多,那對身體不健康.......






最近小葉欖仁的新芽探出頭來了,
你會覺得欣喜,但我卻覺得心痛。
「怎麼,你該不會要說這代表時間不斷的流逝、人不斷的老去嗎?」假如此刻的你有這想法,
那麼很抱歉你錯了,大錯特錯!因為我只是心疼當它枯黃而掉下時我的打掃時間要加長了.......

心疼歸心疼,但我覺得我有義務要跟你說──
我在小葉欖仁疏條交錯的空隙中找到了一個鳥巢,希望你經過時可別驚動了裡面的鳥寶寶。







大概是從幾天前開始,開始有穿著晚禮服的身影在走廊間快速掠過
我被他深深的著迷了,因此他飛到哪,我的目光便跟到哪。
不過他似乎對我向他投以的仰慕眼光不感興趣,在空中轉了一個彎後隨即揚長而去。
現場只留下我的錯愕及不捨。
放學時,夕陽西下,那光芒射進無人走廊的角度剛剛好
他又出現了──這次他停在穿堂的天花板上!
忘記自己到底看了他多久,索性放下沉甸甸的書包,爬上比我矮一顆頭的圍牆,
然後,雙手張開,就像走平衡木一樣,一小步一小步的踏出去。
似乎走太外面了,學務處前罰站的人驚覺不對,每個人開始尖聲狂叫,接著──我跳了下去。
學務處的人叫得更厲害了,但當他們睜開眼睛──
地上沒有一個體形像小學生的人影、沒有一大灘的深色血泊,
只有── 一隻燕子從他們眼前疾速而過、朝向天邊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