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七點半起床,剛起來沒多久,阿嬤便來了。
阿嬤問我要不要一起回北投看一下房子,看房客離開時有沒有把房子弄得很亂,順便整理一下。
我說好啊,於是急急忙忙吃完早餐,然後趕緊打給阿羽,因為昨天媽媽又帶回了很多麵包,問她要不要?

大約八點二十分和阿嬤一起出門,要坐捷運過去,順道給阿羽麵包。

我們從竹圍坐到復興崗站,再走一段路就到北投老家了。
在我們坐捷運的這段時間,有人看到阿嬤還會自動讓坐,我很高興。

到了北投老家,我們先到二樓,大致看一下,沒有很髒,都有整理。
之後到三樓看,聽房客說三樓常常溼溼的,可是我和阿嬤都沒看到哪裡有地方漏水。
三樓陽台就比較髒了,我和阿嬤便開始用拖把拖乾淨,經過一番努力,陽台果然顯得乾淨許多。

最後要開始整理一樓。
門口常常會停別人的摩特車,就算貼紙條告知也不當一回事。
雖然我知道這行為是不對的,但是我還是把剛才在三樓檢到的垃圾塞到那輛只為自己方便的摩特車裡,給點小懲罰。

姑姑在我四年級的時候將一樓翻修成一間拼布教室,想要招生來教拼布縫紉,甚至還有四處發宣傳單,
但是人數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多,學生也只有社區裡幾位媽媽和我而已。
儘管如此,姑姑還是認真教學。

一樓擺著一些姑姑的縫紉作品,掛在牆上的拼布時鐘也是姑姑親手做的,都十分精緻漂亮。
不過我們很少回來,今天回來打掃時,一樓的地板積著厚厚的灰塵,還有一些白蟻的翅膀。
將一樓打掃完,我和阿嬤的腳底都非常黑呢! ^_^
阿嬤說她先打掃一樓門口,便給我一條抹布要我先到二樓洗腳(因為一樓沒水),順便把那條抹布洗乾淨再給阿嬤擦腳。
我洗腳洗到一半時,阿嬤突然問我一樓旁邊可以通到二樓樓梯的那道門有沒有開?我說沒有。
阿嬤聽到後接著說,「哇,這下糟了。」原來是風大把一樓的們給關了,可是阿嬤的鑰匙和其他東西都在裡面!
這下可好,鑰匙也在裡面,該怎麼辦呢?
阿嬤想著想著,和我說姑姑好像有鑰匙,便和隔壁五嬸婆借一下電話,我在門口站一下後才在上二樓繼續洗腳。
洗完腳後,穿好鞋,我帶著洗好的抹布下樓給阿嬤,剛好五嬸婆請我和阿嬤喝水,五嬸婆,謝謝囉! ^ ^

阿嬤和我說,姑姑說她大約十五分鐘就會送鑰匙過來,所以阿嬤要我先到前面路口等姑姑。
等了一陣子,姑姑終於來了,於是我趕緊將鑰匙交給阿嬤,阿嬤開門後我再交鑰匙還給姑姑。
阿嬤可能怕姑姑等太久,就要我和姑姑說姑姑可以先回去,姑姑就先開車回去了。

等全部都整理好後,我和阿嬤便一起走路回家了。
我很喜歡和阿嬤相處的時光,阿嬤,雖然我沒說出口,也不好意思說出口,但是,我一直很愛很愛您,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