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傳十,十傳百──形容消息輾轉相傳,散布得很快。」世俗的愚昧無知最可怕的特點。

【三人成虎】
戰國時,龐恭和魏太子同去趙國當人質,臨行前龐恭以三人成虎勸諫惠王不要聽信讒言。典出戰國策˙魏策二。比喻謠言惑眾。

從兩片薄薄的嘴唇中發出的聲音,究竟影響力有多大?
我知道,要對這世俗的每個聲音斤斤計較的話,恐怕我人生的大半輩子都得活在聲音來回之間。
對於他人的言語不必計較,笑著過去就好──這確實是我的作法。

只不過就這樣那它毫無放肆的滋長,好像也不好。

諷刺。長這麼大,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
被拱出的主使者卻是令我驚訝不已、卻也不會覺得奇怪。
真不懂你已經不見我的蹤跡幾年了,照理說斤斤計較的你不會把時間浪費在這種無意義的行為,不過你卻還是做了。

為什麼?
妳真的已經忌妒我到這種地步了嗎?

我或許在某方面的成就比妳高,但是相對的,在我眼裡,我也認為妳的成就比我高,甚至敬仰妳。
自從──妳問我為什麼功課都沒退步,我還在納悶妳講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時,妳緊接者說「因為妳常常和班上那些功課不好的人混在一起,可是為什麼都不會受到影響?」
我很不想這麼說,但妳在我內心的位置就從此刻變了調妳知道嗎?
他們的功課是沒那麼突出,但是他們有大多數人漸漸喪失的特質──善良、天真。

畢業後,大家都各自分道揚鑣,妳我的聯絡次數雖不至於失聯,但聯絡的次數卻是寥寥可數。
每次的聯絡我都很高興,也為妳加油,儘管我到至今能不太能相信會是妳。

我這人說話很直,但對別人沒做過的事還真不敢昧著自己的良心說出口。
剛開始聽到,淚水確實不禁潸潸留下,但是,現在再靜下心想想,妳或許只是無意的。
雖然已經流了好幾天的淚水,我仍然相信──妳依舊是那麼的優秀、傑出,善良又不隨便傷害別人。


真的。

這幾天的事情,我會笑著讓它過去,就像什麼都沒發生。
我還是繼續笑著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