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你說,這題目好奇怪?
對,我知道啊,可是我今天就是冒著風雨到那裡。

話說上次的「古今文化一線牽」通過初賽了,
決賽在建安國小舉行。

其實爸爸媽媽本來要我乾脆別參加了,
因為光是北-1區就有200人通過,
而且在寫「古今文化一線牽」時候也差點寫不出來,
但我還是毅然決然要參加。(叛逆?)

由於下雨的關係,還是有少部分的人不來
沒辦法,下雨真的有點掃興

整體來說,建安國小安排的路線實在不是很好
不管是散文、新詩還是國中組和國小組,之間的報到台距離很近
沒有將動線規劃好,再加上下雨,所以秩序更亂
只能靠著爸爸的身高優勢看報到考場

哎哎,個子小的壞處

佳湄已經先到了,還剛好坐在我前面(喔喔喔)
我們兩個一起為彼此加油



嗯,要發稿紙及題目,所以監考老師先請我們出去
到十點半比賽開始後,才翻開題目紙──


讀聖賢書,所學何事?


(出自文天祥從容就義前,在獄中寫的絕筆自贊)

............
優秀的作文題目!!!比古今文化一線牽還要優秀個好幾百倍呀!!!(真的真的)
話說,溫世仁的作文題目都偏向於讀書和省思這方面。


我得承認,剛看到時整個傻眼,很難下筆,但慢慢寫下去就覺得還好了。
嗯,還滿不錯的經驗。

考試結束後,我說了一聲謝謝老師
沒想到立刻達到響亮整間教室的效果?!
喔,不是因為我很大聲,也不是老師注意我,
而單純只是因為只有我一個人說。
......
現在台灣的孩子真不太懂感恩。
(抱歉我沒什麼成見可是學生謝謝老師這應該是最基本的吧)



離開校地大大的建安國小後,佳湄和她媽媽也一起搭我們家的車回家了。
在車上一起聊了很多,發現佳湄是個閱讀量很豐富的小孩。
很乖,但有時候她會語出驚人。(呃)



嗯,今天過的挺充實的~
感謝爸爸媽媽陪著這叛逆的女兒去應考~  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