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太陽、月球、地球排成一直線時,太陽發出的光線被月球遮掩,極為日食。

《英國天文專家:一生至少應該看一次日食》

本世紀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日全食將發生在7月22號,英國皇家天文學會和格林威治天文臺的專家表示,這是體驗自然、了解科學的好機會,每個人一生中至少應該要看一次日食。

這次日全食時間達6分鐘,將是21世紀中時間最長的一次,並且主要觀測帶位於中國長江流域。英國專家說:中國人真幸運,能看到一次這麼長時間的日全食。

其實前幾天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心裡真的突然很想看,可是爸爸媽媽好像沒興趣,便沒開口。

直到昨天──

「Judy Lu,明天有日食喔,妳可以去看看。」在享用完晚餐,休息片刻的時候,媽媽和我這麼說。

「咦?日食不是沒有了嗎?」我一直以為日食是7月22日「晚上」。

「哪有啊!日食是明天啦!」在旁邊聽到我這麼說的彣也聽不下去了。

聽到他們這麼一說,我總覺得我有被騙的感覺。

今天──

早上八點阿嬤叫我起床,我趕緊吃完早餐,叫醒彣和彤,再趕緊下去找太陽。

彣不想看,所以最後我和彤下去找尋太陽的蹤跡。

利用影子和陽光較強的地方,找到太陽的方向其實並沒有很難。

太陽夾在C、D棟的中間,原以為可以勉強看見期待已久的日食,但沒想到一朵「大」雲竟然飄了過來,將我的夢想蓋熄。

我還是不死心,在下面等了幾分鐘,相信那朵雲一定可以很快散去,但是並沒有......

我失望極了。最後只好放棄看日食的夢想,帶彤回樓上去。

當電梯門開啟時,媽媽剛好下樓來,而剛好我正準備帶著彤回家。

媽媽遞了三片黑黑的長條物體,說「想到妳戴太陽眼鏡和用數位相機沒辦法看到日食,一定很不高興,所以我趕快從醫院帶了這三片給妳。」

聽了真的好感動。(到後面才知道那是醫院不要的X光片。)

用X光片看太陽,「哇!我看到了!太陽真的缺了一角耶!」

阿嬤帶我們到B棟16樓看日食,真的好清楚!不用建築物擋住。

隔壁的鄰居阿姨也帶了她的兩個小孩來看。

最後我們再轉移陣地,一起到A棟前魚池看,也有很多人要來看日食,我們就像他們推薦「X光片」看的到。

還有媽媽堅持要讓他的孩子看,所以一直要他看,並且幫他拍照。呵呵~好溫馨。 XDD

透過了日食及X光片,我們幾個社區的鄰居才能離開家門,偶而聊一下。

我還見到A棟張曉貞、B棟張曉萱、B棟盧曉萱喔!平常根本就很少見面,很高興能透過日食的關係而再次講到話。

日食,謝謝你。

最後,我一直看到十一點多直到日偏食滿了才回家。疑似曬太陽曬太久,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流鼻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