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結束,下午便是一年一度的服務學習活動。

七年級將進行社區淨街活動及至紅樹林生態保護區導覽,
八年級至慈濟(三重及關渡園區)進行資源回收及主題活動。

但管樂隊、編織社和歡唱DJ社例外。

管樂隊要到八里愛心療養院演出。

我們先到管樂教室集合,聽黃老師說話,巴哥幫忙發服務學習動學習單給其他人,結果發到最後自己沒有拿到。
這種為民服務而犧牲自我的精神真令人感動啊!(?!)

之後大家將樂器搬到車上,一輛遊覽車不夠所有管樂隊的成員做,所以有部分同學去坐另一輛小型的遊覽車。

我和庭瑩學姐一起坐,我一起起聊了一下,我才知道庭瑩學姐是客家人,她奶奶是鄒族人。

然後她對阿飄也有一些親身體驗,後來才改信基督的。

一直聊到到達目的地後,全員下車拿樂器。阿翎翎和我說他們坐在另一輛車上,做到快暈死了。

還好我沒去坐,不然再演出上一次千人管越大合奏的事我鐵定完蛋了。

由於最近豬流感較嚴重,所以在進去時必須先量耳溫,然後用酒精消毒洗手,將鞋子換成來賓拖鞋才能進去。

八里愛心教養院有兩大樓,我們先到活動中心放樂器及排好位置,排的差不多時,老師問我們有沒有人要自推住民過來,共20名。有很多人自願,包含我在內。

然後前20名拿到口罩的人,要戴上口罩,才能去幫忙推。

將住民推到活動中心後,我們便開始演出。

他們每位都好高興,用盡各種方式表達自己的高興,有搖頭、尖叫等,我好感動他們喜歡我的演出。

表演完後,我們在幫忙將他們推回他們的房間,剩下的管樂隊成員就幫忙拿樂器到樓下。
巴哥,我的份就交給你了。 XDD

推完後我們再回到活動中心,幫忙拿剩下的骨架及樂器。

我們再搭回車上,準備回竹圍國中。
在這段路,我覺得我真的很幸福。
雖然我的個子比較矮,但是爸爸媽媽給我一個健康無殘缺的身體。
雖然我講話常常發音不清楚,但是爸爸媽媽給了我張可以使用言語表達自己意思的嘴巴。
雖然跑步不快,但是爸爸媽媽給了我一雙可以自由行動的雙腳。
爸爸媽媽,謝謝您們將我生的這麼健康。

回到學校後,下了車,準備將樂器放回管樂教室的我們才發現......
校門口是發生什麼事??? 」 ○囗○!
只見校門口擠滿準備回家的人潮,還見到了曾小彥等人又搶在隊伍的最前頭想最先回家。
我們動作太慢了嗎? XDD

不過這種玩笑話讚我腦中必沒有徘徊太久,因為看到自己的同學全都在校門口就表示......
教室的門鎖了!!!我的書包在裡面啊!!!!!把我的書包還來!!!
最後只好趕緊放完樂器,再以最快速的速度跑到教師辦公室和鄭老師借鑰匙。囧rz......
阿如看到我還負起責任一直陪我陪到我拿到書包後才離開,阿如,謝謝妳唷!

回到家後沒帶鑰匙,所以走到姑姑家界鑰匙順便報平安,借完鑰匙後,跑到一樓中庭到處閒晃。
啊,好久沒像這麼晃了呢!好舒服啊。

「今天,感觸好多啊!」這是我坐在溜滑梯上時第一句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