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電腦桌前,喝著媽媽煮的仙草,手指放在鍵盤上,若有所思的盯著電腦螢幕......

        我真的不敢相信妳要轉學了。

        小學一年級的第一天,老師讓我們兩個坐在一起,我們的友誼也隨之開始。由於我的國語不標準,叫妳名字時,常常叫成「芷芸芷芸」,而妳也總是和我說,那是妳姊姊的名字。小學三年級,學校分班後,我在二班,妳在一班,我們時常見面。

        小學二年級時我開始自己坐捷運回家。三年級後,我們倆開始偶爾會在捷運站碰到面,四年級後便開始一起走回家,一直到畢業為止。在一起走回家的時光,我陪妳買珍珠奶茶過,妳肚子餓時,我陪妳買點心吃過,妳怕機車,所以我替妳穿越馬路到小販買吃的過,有時候妳還順便請我呢!雖然我和妳說不用了。那段時光真的很快樂!

        國中我們倆讀同一所,放學後時常可以見到我們倆一起走回家的身影。但有時候會發生一些突發狀況,不是我工作沒做完,放學得立刻處理,就是妳也突然有一些狀況。

        我永遠記得妳讓我最感動、也最讓我相信妳真的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的那一天:

        我們班老師遲遲沒讓我們下課,一直到全校人幾乎都走光後才讓我們下課,我立刻背著書包跑出教室門口,急急忙忙跑到一樓,為的就是想到還在等我但我卻遲遲未出現的妳。一跑到一樓我立刻大叫著妳的名字和四處探望找尋妳的身影,但一樓已經沒有任何一位學生了,我失落的離開一樓,往下走時我才看到了一個熟悉的人影在紅磚道那裡。
        「阿羽!!」那時,我真的很感動、很開心,決定一定要和妳當永遠的朋友的決心也更加堅定!

        孰知,今天到妳的部落格想說看看妳最近有沒有打些什麼新文章出來,卻是妳要轉學的消息......
        這不公平!!我和妳相處了這麼多年,我甚至已經習慣每天有妳的日子,現在妳卻要轉學?妳捨得放學後我自己一個人走回家的身影嗎?妳轉走了,放學我陪誰買東西?妳轉走了,誰來解我的書包?妳轉走了,誰會一邊陪我走回家邊聽我傾訴?妳轉走了,關於關渡國小的新消息我要和誰說?妳轉走了,我要怎麼辦???

   
     平常我也不太敢隨便亂問關於妳家裡,怕一不小心就傷了妳。
        如今,現在妳要轉學的是我這個外人也沒辦法插手,只能祝妳每天比現在還要快樂!


                                        但答應我,就算妳轉學了,我們也一定要一直連絡下去,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