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讀書讀到一半,突然心血來潮想看媽媽在做什麼,便走到廚房一看,媽媽在削地瓜皮。

原來是地瓜放太久會開始發芽,所以媽媽要做成好吃的地瓜圓! 我當然立刻去幫媽媽的忙囉~

首先,媽媽讓我先削地瓜皮,就像削蘋果一樣。


地瓜削完完成圖。

地瓜削完後,將它們放進乾淨的塑膠袋,要到雜貨店秤看有幾斤,然後買幾斤的地瓜粉。
因為地瓜圓的地瓜和地瓜粉必須1:1。


地瓜粉和砂糖。

買回地瓜粉後,就將地瓜拿去蒸,直到蒸熟為止。


在地瓜蒸熟的這段時間,就讓我們一起利用時間來做醃漬小黃瓜吧!

首先~請準備好小黃瓜數條(廢話,難不成是西瓜?!)。

媽媽說切小黃瓜時,先將頭尾去除,再開始斜面的切。
厚度大概0.5~0.8公分左右,太厚太薄都不好吃。

再準備蒜頭數個。用菜刀壓扁,壓扁後再和小黃瓜一起到入鍋中。
最後灑上1:10的鹽巴和糖,醃漬小黃瓜就大功告成囉~  

當然,你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個人喜好,加上辣椒。

雖然我個人並不喜歡辣椒......
不過吃的時候只有一點點點點點點辣而已,和我一樣不怎麼愛吃辣的朋友可以不用擔心這方面的問題。 ^ ^
當然,你要是和我一樣不吃辣、還灑了比圖中還要多的辣椒的朋友,我就不能跟你保證了。


※請記得要先拌一半、攪一攪,讓裡面的鹽和糖平均分布喔!※



之後放好幾個小時再想起它......再來......



將!!!地瓜熟了!!!請拿出地瓜粉,我們現再要把熟地瓜和地瓜粉混在一起揉成泥狀囉~ ^0^


由於這項步驟比較難做,所以爸爸媽媽來處理。



全家人同心協力一起做出地瓜圓~~~(照片裡只有一個人耶!!)



最後,將地瓜圓拿去水煮,就可˙以˙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