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ional Quotient,也就是所謂的EQ,是指情緒商數。


EQ越高,脾氣越好,反之,EQ越低,脾氣越差。
我是屬於後者。

還因為這樣而和施先生吵了一架,雖罪魁禍首是一位欠很多作業而正在受罰的同學身上,但最主要還是因為的我脾氣而起。

「施XX,離開張XX,不要和他講話!」

星期四的時候,張XX下課必須罰抄,下課時不准任何人和他講話,要組長去管。

不幸的,我是他的組長,所以看到施先生在和他講話時,脾氣惡劣的我,很兇的這麼說。

施先生當然沒辦法忍受我的態度,所以也大聲的回我話。

最後我在中午的時候向老師報告,搞到午休我們兩個都在辦公室。

老師要我會分辨事情的時間性,施先生和張XX要童軍作業,當天就要的話就要和老師說一聲,經過老師許可。

然後下午第一節下課後,我又再度到辦公室一次,原因還是出自於我的態度。

下課時間,我要收英文作業簿,於是說「今天放學前沒交就零分!」最後嘴賤的我還加了「活該!」

因此,老師要我在同學的立場想想,剛被老師罵心情已經很不好了,又加上我那句話,心情不是會更差嗎?

回家後和媽媽說這件事,媽媽也說我問什麼要加那句話?怎麼可以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

聽到那句話我才完全驚醒,我一直很討厭社會上那些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的人,但沒想到我已經變成他們的一份子了。

我下定決心了,我要把我這頑固的臭脾氣改掉,打死我也不能變成那種人!

謝謝老師和媽媽的點醒!不然,我現在可能一輩子也想不通。也對不起那些曾經被我罵過的同學,但是,還是老話一句:

「英文作業簿給我交出來。」





你說,為什麼放了這麼傷人眼的照片在這篇文章?
沒什麼,我只是想讓自己回味想吐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