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五,我們回台北了。

要離開外婆家前,外婆還將烤地瓜遞給我,說可以在車上吃。

阿姨今天要上班,所以在出門前留了張字條在要給我們的禮物上面,說這是要給我們的。

姨丈要帶小恩他們到他們阿婆家吃飯,所以匆匆的和我們說掰掰。

坐上車和外婆道別後,我吃著熱騰騰的烤地瓜,覺得有點不捨。

回家後又要開始工作啦!弄科展,背英文單字,看書,管樂隊要集訓,收收心,一下就開學了,真是令人不捨啊!

每當去外婆家時的心情就像度假般一樣非常高興,忘記了壓力,但回到台北後又要拾起手邊的壓力開始忙碌,期待趕快再去外婆家......

但人這種動物真的很複雜且令人猜不透,拿我來比喻好了!

在還沒放寒假前,尤其是在第三次段考的那幾個日子,我幾乎天天超過12點、1點才就寢,

放寒假了,卻突然覺得十分不習慣,明明就可以在十點前睡,但躺在床上閉著眼睛後,往往還是會搞到將近十二點才睡著。

現在,習慣了,每天睡到九、十點才起床,悠悠閒閒的過日子,不過一想到開學後又要過著早上六點半多起床,七點出門,下午五點才回家,吃晚飯,洗澡,寫功課,複習明天的考試,趕快去睡覺的日子,又開始覺得不太習慣。

而且平日根本很少有可以看課外讀物的時間,因此我利用這個寒假我看完了「三杯茶」這本書。

「三杯茶」是在描述葛瑞格醫生為了實現他在登山時與科爾飛村民的承諾──為村民蓋一所學校,所經歷的事情,雖然其中有被綁架過,收到來自各地那些不滿葛瑞格醫生這麼做的人所寫的信,但葛瑞格醫生最後終於為了許多偏遠村落蓋了學校!

但在去年時十二月,我們家整個大翻修,父母給了我們更好的讀書環境,不用點功也實在對不起父母。

我還記得那十二月,因為工程的關係,所以我們那個月每天都吃便當呢。

我的個子不高,二妹的身高卻和我一樣高了......更重要的是她才五年級!!!妳長得這麼快做什麼??

照理說我要均衡運動,但是我常常只維持幾天就偷懶了;照理說我應該要在十點半前上床,但是平日我常常都會到十二點後才睡。

更糟糕的是,我的體重在「過重」邊緣......

均衡運動和充足的睡眠真的是我所需要的。

開學後,我要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