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1/8是老師您的生日,這讓我不禁想起我和老師您的第一次相遇......

 

在我剛升上三年級那年,老師您原本是教導五、六年級的導師,卻因學校調整,這年被分到三、四年級的導師,

難免會覺得我們這些小毛頭很聒噪、愛告狀、不守秩序,因此記得開學那天,有很多人和我一樣在教室的後面罰站。

那時候教室的氣氛只能用「寂靜」來形容。

 

開學那幾天老師您對我沒有什麼好感,因此時常會故意在全班面損我、罵我,

還記得那時剛發下名牌,我將它們先放在桌上,結果當老師您經過時突然和全班說:「天啊,桌子亂成這樣能上課嗎?怎麼會有這麼可憐的學生?」

如今想起來真的覺得老師您那時存心找我碴。

 

還記得有一次您帶我們全班到操場上打球,我不明白為什麼大家都大聲的說「把球砸向Judy Lu!!」,事後我問了一位同學為何大家都那麼說,他說:「岳老師教我們砸的。」

當下我真的很想要直接衝到您的前面大聲說「不想給我打球就說嘛!為什麼要他們打我?」

還記得有一次您帶我們全班到操場上打球,我明明是在替同學加油,我真的不曉得到底是不是我的國語非常不標準,竟然被一些同學聽成「王八蛋」,而我哭著向老師您說我沒有,您不相信,還大聲罵我「妳不要以為哭就有用!!!」

事後只有少數同學來安慰我,我甚至還打算翹課躲在樓梯裡哭。

 

還記得有個班級號碼沒更換而導致和我的班級號碼一樣的小孩在某一個放學中,「冒用我班級號碼之名」到處搗蛋,把人家的水泥踩得都是腳印、還對許多家長吐鬼臉、做盡許多壞事,結果隔天您無緣無故叫我到教室後面去罰站,然後開始審問我是不是我做了那些壞事,我說沒有、那不是我做的,同學也開始幫我澄清,不過正當我想為我自己澄清時您卻大聲說:「閉嘴!我沒有在問妳話!」而我想澄清的原因是有同學開始胡說八道,我想說出事實而已......

事後,雖然經過同學的澄清後,兇手不是我,但您還是沒有和我道歉。

 

在畢業前幾週,您因有事而請假,離開前還不忘叮嚀我們要關窗戶、電扇,那天全班放學「一起確定」窗戶、電扇關後,才一起快樂的放學去,哪知您隔天走進教室後突然大罵我們,說管理員阿伯檢查到我們沒有關電扇,我們一直說有,而我一直也有說,畢竟電扇開了不但會空氣流動,還會有聲音,除非全班的感覺、聽覺沒了,才沒關到電風扇,但是不管全班怎麼說,老師您還是認為我們在說謊、Judy Lu在說謊......

 

「怎麼人家生日都是些不好的回憶呢?」

是啊,真的都是一些非常不好的回憶,但這並不代表我國小4年的回憶。

雖然說我三年級時和老師的關係真的是差到極點,但是自從我送教師節卡片給老師後,我們師生倆的關係就然變得非常好。

老師您經常會在其他老師說我是您最調皮的學生(其他老師也並不否認),但是您卻非常的疼我這頑皮的學生。

老師您非常看的起我,只要有什麼比賽您就會讓我去參加、發揮才能。

老師您非常的信任我,因此要傳東西給老師您也非常放心的交給我,不怕我偷看。

老師您非常的為我們著想,在畢業前幾週還教我們一些國中的東西,雖然我我們並沒有很仔細聽,但國中後真的有教。

老師您非常的疼我們大家,當我們受到一些老師不公平的對待,您也會試著去和那位老師溝通。

 

 

 

 

如今,我們大家都畢業了,對老師您的教誨真的感激不盡,最後,由衷的祝福您......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