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在早上八點半多,媽媽把我叫起來問我要不要到九份逛逛?我說好啊。

媽媽送完彤之後,九點半多出門前往九份。

我和媽媽並沒有去過九份,所以是邊看地圖邊問當地的住戶才到達的。

花了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不過辛苦總是沒白費的,從山頂往下看的風景真的好美!!

停車場管理員阿伯和我們說可以先在九份老街逛兩小時多之後再去黃金博物館。於是我們就先去九份老街。

雖說今天不是假日,但老街還是有很多人來人往。

我和媽媽先到一家店逛逛,裡面大部分都是裝飾品。(之後我們繼續逛才發現幾乎每家店賣的東西一樣嘛!)

說到九份,最有名的當然非「芋圓」莫屬啦!! >W<

所以我們到「賴阿婆的芋圓」吃芋圓,賴阿婆的芋圓QQ有嚼勁,我和媽媽都很喜歡。

吃完了芋圓,媽媽就賣了3盒綜合的(芋頭、地瓜、芝麻和綠茶),一共210元。

之後媽咪買了「護理長的店」的碗粿三個和芋粿兩個,紮實料又多,很好吃!!大概是在早上八點半多,媽媽把我叫起來問我要不要到九份逛逛?我說好啊。

然後媽咪看到有一家賣花生捲加冰淇淋的店,就買了一個給我吃吃看,味道還不錯!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媽咪不吃吃看?

回到停車場後我們母女倆都先上一下廁所,然後在車上休息一下,就開車找黃金博物園區囉! <(^0^)/

開車兩公里之後到達黃金博物園區,不過我們繼續往下開,原因是......

他那邊沒停車位啊!!!所以下去找!!!等於待會還要再走上來啊!!!啊~~~(翻桌)

看到了一個停車場,一個看似管理員的小屋子裡並沒有人,只看見旁邊掛著「一次100元」的木板。

把車停在那裡後我們就一起走上去了,地上還有箭頭指引,不過......路還真遠啊......

黃金博物園區的入口有一位「工人推著滿滿的石頭」站著不動,害媽咪以為是服務人員(其實一開始我也是!)。 XD

媽咪先幫我們兩個買票(一共170元),待會要進一些建築物時才能進去。因為搞不太清楚我們的位置再哪哩,所以先到遊客服務中心拿地圖和一些資訊,才到處逛逛。

點累了,所以沒有逛完整個黃金博物園區。:P

不過,這一天我過得很愉快。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