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好像死了。

那是我再熟悉不已的回家路線,在某一處工地的小角落,一個難以引人注意的小黑影
牠身軀瘦小,看起來應是處在嗷嗷待哺的階段,
一個應該活潑好動、雙眸閃爍著光芒的靈魂,在我眼前卻靜止了
牠四肢僵硬、緊閉雙眼,一動也不動的呈現在我的面前

我愣了。我從來沒看過這景象。
剛開始,我真的企圖說服自己,牠只是睡著而已......
但這種話叫我怎麼能相信?事實可是已經殘酷的擺在眼前了啊。

牠就這樣躺在那好幾天,有另一隻黑狗,應該是牠的母親
就這樣一直靜靜地待在早已失去昔日光采的冰冷身軀,好幾天都不見離去。

當有人經過時,狗媽媽會暫時躲起來
可能是看同樣瘦小的狗媽媽整天守護的模樣,有人便灑了滿地的狗飼料,怕餓著了狗媽媽

狗媽媽依舊守護著。
儘管牠知道他的孩子不會再張開眼睛跟在牠的身旁,用牠那雙小小但富有靈性的眼睛盯著牠的身影
牠還是整天形影不離地待在身旁。
我在狗媽媽的身上,見到了偉大的母愛。
不管是人類或者是動物,每個媽媽都是如此低身愛自己的孩子.......
現在報章雜誌卻充斥著兒女砍殺自己父母親的新聞。
從小到大都在父母的溺愛中成長,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導致孩子成人後仍無法看清這世界,還認為理所當然
覺得,這種人也挺可憐的。











今天,那瘦小的兩個黑影不見了。
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工地仍在施工中。
我不清楚小黑狗的死因,不過,假如每個人養寵物都能夠自始至終,說不定今日在我眼前所呈現的就不會是這樣了。

願那兩個黑影,不管身在何處,能夠幸福快樂又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