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717全家到宜蘭玩 004.jpg 

星期五,媽媽開車在我們全家到宜蘭羅東的「國立藝術傳統中心」玩。

 

從台北出發,我們利用長達12.9公里的雪山隧道來抵達宜蘭。

媽媽說,以前雪山隧道還沒開通時,從台北到宜蘭都要三小時,現在開通了,只要一小時。

哇,真的好快! 

 

進到雪山隧道後,大概到一半時,廣播就突然換成雪山隧道的工作人員提醒,媽媽還在想這聲音到底是打哪來?

原來是雪山隧道的工作人員利用插播,通知正在雪山隧道行進的駕駛,除了利用插播,隧道裡也有再另外館播呢!

 

 從雪山隧道出來後── 一片藍藍的天空和一大片農地,好漂亮!

我們到「國立藝術傳統中心」,裡面的建築是以紅磚蓋成,沒想到裡面也有文昌廟!

「文昌廟」是專管升學考試的廟宇,所以每當考季一到,廟裡就會充滿著許多考生喔!

一共要拜三位文昌帝君,希望文昌帝君能保佑我在學業上都能理解、順利,尤其是數學和理化。

980717全家到宜蘭玩 014.jpg  

拜完後走出文昌廟,我們到處走走,走到一間「瘋狂紙藝」,裡面是以瓦楞紙DIY的教室。

爸爸媽媽就讓我們選一個喜歡的樣式,然後再請師傅教導。

我選可愛的「小丸子」,彣選大頭狗,彤選雪人。

首先師父要我們先把材料包裡的材料都拿出來,再按照裡面附的作法開始做,經過一段精心製作,總算是做好嚕~

980717全家到宜蘭玩 053.jpg  

做完了可愛的小丸子後,我就一直很高興的將它捧在手上,小丸子真的好可愛~ >ˇ<

980717全家到宜蘭玩 048.jpg 

做完後大約十二點半,就一起到餐廳吃午餐,不過由於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所以就要快一點,我的味增湯沒喝玩。

味增湯,對不起~ m(_ _)m

在吃午餐的時候,「COLD STORE」的工作人員還特地到餐廳請客人試吃,並且介紹他們是特地原崇台北到宜蘭的,吃飽可以去吃冰淇淋。

於是我們吃飽後就去吃冰淇淋。 XD

我們點牛奶加奧力奧餅乾的冰淇淋,牛奶香好濃郁,好好吃!

不過好吃也很貴,一碗就80元,加餅乾就100元。我們有加餅乾,所以200元。

彤吃餅乾的時候還不小心掉到地上,最後丟進魚池裏,結果一群魚蜂擁而上,「一口」就吃掉餅乾了。

我的天啊,那塊餅乾還比牠的嘴大一點耶。

 

我們沿路到各家商店逛逛,還去看了布袋戲的展覽,一直找素還真,終於找到了,素還真正在下棋呢!

也去看了「行業與神特展」,還參加各神明的投票,我選鐵面無私的包公。 XDD

 

我們再沿路走下去,有一家洗衣香皂的店,店門口有扁擔,可以體驗一下和拍照。

抱著好奇心的我便去體驗一下,「唔?!好重啊......」凡事都要經過體驗才知道,提著扁擔是很辛苦的。

 

980717全家到宜蘭玩 086.jpg 

在一家充滿木香的店裏,裡面有全世界最小的陀囉,我看了好一陣子呢!

最後,我們到「童玩店」逛逛。 XD

二樓還有可以坐下玩棋的地方,我和彣一起下西瓜棋,可是她很會下。 -3-

爸爸還叫我們怎麼玩孔明棋,棋盤上剩下的旗子越少就越厲害,可是我最少也只剩五顆,彣四顆。討厭~ XDD

玩了好一陣子,彣和彤還買了劍球,滿好玩的。

準備要回家了,我們就買些奶凍、金桔和豆干等東西,逛的好不亦樂乎!

爸爸還讓我們買了三個陶瓷小玩偶──孔子和文昌帝君!!!(我和彣是孔子,彤是文昌帝君)

最後我們便帶著「戰利品」回家了,今天過得好開心!

 

後記:晚上彤突然到我身邊一直叫「大姐大姐」,我問她什麼事?她說:「大姐,我不小心讓可以讓我考100分的(文昌帝君)掉到地上,會不會怎麼樣?」我聽到後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很天真可愛的小孩,於是我說「那妳趕快和祂說對不起啊!」彤便趕緊「衝過去」。

好可愛。

她讓我不禁想起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喜歡「100分」,我還記得我曾經和爸爸說過希望自己是小魔女,爸爸問為什麼?我回答「因為這樣我就可以把考卷變100分了!」只見爸爸笑著和我說不行這樣,這樣就變成作弊了。

同學也很喜歡100分,我一、二年級時某一天期中考,曾經有位李姓同學,他拿出一條巧克力,並且和我說「只要吃這條巧克力就能考100分」,而旁邊的陳姓同學聽到後也隨即附和「對啊!我上次吃了這條巧克力就考了100分。」

如今回想起來,覺得小時候都很喜歡「擬虛為實」,將抽象的東西化作具體的東西,例如:考100分。總是會找盡各種辦法、聽信各種方法,相信「只要有了它,就可以怎麼樣」。「只要有了幸運手鍊,我就可以很幸運」、「只要有了這方法,我就能考100分」,但結果還是和往常一樣,絲毫沒有任何效果,那些稱說有何效果,也只是裝飾用的。

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我長大了,不再相信任何東西。

因為「靠自己」,最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